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学术动态
甘肃宝石花医院眼科完成省内首例玻璃体腔傲迪适药物注射手术
发布日期:2018-12-14
字号:[ ]

患者王阿姨,67岁,因左眼突发视物不清,眼前暗影遮挡2月余,前来甘肃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眼科就诊,医生给予详细检查后,以“左眼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左眼黄斑水肿”收住入院。视网膜中央(分支)静脉租塞,多见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的老年人,因阻塞部位大多数在动静脉交叉处,硬化的小动脉压迫共同鞘膜内的视网膜静脉,使静脉内的血流形成湍流而损伤血管内皮细胞,进而引起血栓形成,导致血管阻塞,患者视力下降、黄斑水肿、出血。由于患者视力受损,日常生活非常不方便,患者住院期间,情绪一直处在焦虑当中,眼科主任魏群及主管医生张迁,每天晨间查房,总是耐心的安慰患者。术前,魏群主任和张迁医生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经过反复推敲,选取为患者实施“左眼玻璃体腔傲迪适药物注射术”。

傲迪适,是我国首个RVO-ME治疗药物获批。用于治疗成年患者中由视网膜分支静脉阻塞(BRVO)或中央静脉阻塞(CRVO)引起的黄斑水肿,是目前国内唯一获批此适应症的玻璃体腔注射药物。通过创新性的给药器将地塞米松(0.7mg)植入注入玻璃体腔内,通过抑制水肿、纤维蛋白沉积、毛细血管渗漏和吞噬细胞迁移,从而发挥抗炎作用。可有效治疗视网膜水肿,包括视网膜静脉阻塞(RVO)引起的水肿。植入剂为棒状,长度约6mm ,直径<0.5mm ,植入剂可在玻璃体内完全降解,无需取出 ,初始时药物剂量迅速达到峰值,随后进入维持剂量阶段,持续释放6个月。

魏群主任和张迁医生经过精心、全面的术前准备,手术中的娴熟操作,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2018年10月6日,为患者王阿姨成功的进行了“左眼玻璃体腔傲迪适药物注射术”。术后第一天,左眼视力由术前的眼前/手动恢复到术后左眼视力0.2,视力恢复效果显著,至此,甘肃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眼科,完成省内首例玻璃体腔傲迪适药物注射手术。

    医院眼科全体医护人员会继续努力,为眼疾患者带来光明。

(翁晓琳)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