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学术动态
可视喉镜在气管插管全身麻醉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8-12-18
字号:[ ]

气管内插管是实施全身麻醉、急救复苏的一项基本操作,喉镜是气管内插管时暴露声门必备的器械,传统的喉镜用金属制成,由喉镜柄、窥视片和光源三个基本部分组成,携带不便、操作笨拙,且对特殊困难插管的患者有较多限制。

麻醉手术科应用可视喉镜对全身麻醉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它能在屏幕上清晰暴露声门,在直视下操作降低了困难插管的风险,提高了一次插管的成功率,明显缩短了气管插管的时间,解决了困难气管插管,且对气管及口腔的刺激小,减少了患者术后咽喉疼痛的发生率,大大提高了插管的成功率,对推行无痛化、舒适化的医疗模式有着重要的临床意义。

2017年麻醉手术科共完成手术1962例,其中全麻手术742例,应用可视喉镜插管者690例,占全麻比例的93%2018年上半年共完成手术946例,其中全麻手术410例,应用可视喉镜插管者394例,占全麻比例的96%;以上数据充分反应了可视喉镜应用的普遍性,它逐渐被麻醉医生及患者接受和认可。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