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学术动态
甘肃宝石花医院骨伤科独立完成首例全膝关节置换术
发布日期:2019-10-16
字号:[ ]

926日,甘肃宝石花医院骨伤科独立完成首例全膝关节置换术,该类手术原来需要上级医院教授指导才能完成,现在医院骨伤科能独立完成,标志着骨伤科手术技术的又一新突破。此项手术成功独立开展,在为患者节约治疗费用的同时,也将为更多膝关节疾病的患者带来便利。

74岁的王奶奶已经备受双膝疼痛十余年,发病后曾多处求医,中医、针灸、按摩理疗基本所有的办法都用上了,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近两年都不能直立,生活无法自理,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去年她的女儿腰痛来医院骨伤科就诊,对医生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护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她的劝说下,老奶奶终于同意去医院看看。接诊的田主任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解了疾病的进展及手术方式。老奶奶笑着说:“就冲你这小伙子我也要把手术做了。”

为了打消患者及家属的顾虑,科室特邀请外聘专家指导手术,3月底,老人成功完成右膝关节置换术。这次入院,王奶奶是为了做左膝关节置换手术。入院当天,老奶奶就给田主任说:“孩子,你们的手术做的很好,上次专家没有上手,我这腿不是好好的。这次我不要专家,就你们做。”

通过完善的术前检查,科室制定出严格详细的术前计划。于926日,经过医院骨伤科团队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为患者实施了“左膝关节置换术”,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术后,医护人员从疼痛的控制再到患者功能锻炼及饮食指导等,制定出详尽的快速康复计划。术后三天,患者切口恢复良好,膝关节无痛并可屈膝110度,伸直180度,已可在助行器辅助下下地行走。

甘肃宝石花医院骨伤科自建科以来,秉承着“手术切口越来越小,出血越来越少,患者术后无痛、无血、吃好、睡好”的快速康复理念。在开展多种模式诊疗基础骨病的同时,积极拓展新技术新业务,为更多骨疾病患者带来便利与实惠。

常艳)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