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学术动态
麻醉手术科配合骨科完成一例双上肢开放性损伤手术
发布日期:2019-10-24
字号:[ ]

1021日凌晨12点,甘肃宝石花医院麻醉手术科接到骨科电话,半小时后要进行一例双上肢开放性损伤患者的肌腱缝合术,该患者是一名三十岁男性患者,在家中不慎扑倒在玻璃上致双上肢损伤。

患者受伤后立即赶往医院,为了争取手术时间、保证肢体功能,甘立新医生完善术前检查后决定立即手术。考虑到手术部位、麻醉效果、患者耐受程度及经济能力,孟斌医生决定在神经刺激器引导下进行神经阻滞麻醉,此项操作必须熟悉局部解剖,了解穿刺针所要经过的组织,以及附近的血管、神经等,且神经阻滞麻醉用药量少、麻醉范围广、麻醉风险小、作用时间长,手术过程中患者处于清醒状态,保证了术中与医生的交流,更利于手术的进行。

该患者右上肢受伤面积13×5厘米,掌长肌腱、尺侧腕屈肌腱断裂,进行了肌腱缝合术后,由于受损皮肤面积大,又实施了任意皮瓣成形术及石膏固定术,保证了患者后期肢体功能的恢复。其左上肢伤口较浅,进行了清创缝合术,历时三小时手术顺利结束。

王蔚)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