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甘肃宝石花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

10月16日下午,甘肃宝石花医院聘请兰州卫华安宣传中心的专业教官,为医院后勤服务中心、城关物业保洁、安保人员等进行为期半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了仿火场实景烟雾下逃生自救演练。

下午2点整,首先进行了消防知识课件培训,负责宣讲的付涛警官通过小视频的形式,针对医院特殊环境曾经发生火灾的真实案例,同时结合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火灾典型案例进行了通俗易懂严肃直观的宣讲,特别强调了现如今现代化医院大型电气设备短路后发生的火灾该如何灭火及自救;对日常生活中针对家庭防火知识、应急逃生、日常家庭火灾隐患排查、隐患消除等方面进行了宣贯培训,并对现代化火灾发生后应该使用的灭火、防火装置进行了使用讲解。

培训过程中付警官不时与现场培训人员对于消防专业知识的普及程度进行了提问及互动,希望加深大家对于火灾隐患及自救的专业知识。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火灾发生后断电浓烟情况下火场逃生自救演练,在大型仿真房屋模具前,所有参会人员分批依次进行了模拟演练,确保火情来时,大家能沉着冷静应对并自救。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与演练,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逐步提升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人员自防自救能力,防止或最大限度地降低各种灾害发生。

                                         (后勤服务中心 马翠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