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抢救病人 刻不容缓

“快看,快看,患者血压升上来了!” 喜悦瞬间布满每个参与抢救的甘肃宝石花医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的面庞。20分钟的紧张有序的急救终于初见成果。

患者是一位56岁的女性,车祸受伤后送入神经外科,来时患者心跳呼吸微弱、瞳孔散大、面色青紫…… 急诊值班医护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快速送入神经外科,李翔医生边快速评估边简单的询问病史,护士长杨小红立即组织当班护士进行有效的抢救工作。护士推来抢救车备好简易呼吸球囊,迅速的在静脉通路内给予复苏药物使用,配合医生心电监护,吸痰等等,生理盐水、多巴胺、706代血浆……为了保证患者的血压可以快速的升起来,护士不断地监测血压、静脉给药,短短的20分钟,初秋的天气,神经外科的护士每一个人都累出一身汗。当看到心电监护仪上那熟悉的血压时,大家感到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平时一遍又一遍的急救演练和急救技能的训练学习都是值得的。

因为患者有头部受伤史、生命体征仍然不平稳,又急需手术,需要院内转运,而院内转运有一定的风险,在转运的过程中随时会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反复评估,备齐在转运途中所需的急救药品、物品,将转运途中的风险降到最低。由医护共同护送患者进入手术室。患者目前在重症医学科接受治疗。

(神经外科 李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