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晨会上跟进的护理业务能力学习

为了进一步提高护士自身业务水平及护理能力,胸外烧伤科护士长王静自2020年10月起利用晨会时间,带领科内护士从护理基本知识、专科知识、操作技能、护理质量考核标准等各方面进行学习。

在最初晨会教学的时候,王护士长在晨会前先将当天的培训内容投影在医生办公室的墙面上供护士预习,在教学过程中要求护士做好学习记录,会后对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对因故未参加晨会的护士,要求其在微信群对当天的学习内容进行自学,坚持做到晨会教学不漏掉一个人,从而保持科内护士业务水平及护理能力整体提升。

在对简单培训如“成批烧伤患者入院的应急预案”、“输血制度”等课题,则安排基础知识与组织能力比较强的护士提前编写教学内容,并在晨会后科室群内发表分享自己的理论知识,并接受大家的点评。

这种晨会教学方法及护士主动分享理论知识的安排,不但丰富了晨会内容,而且提高了护士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从之前的“授人以鱼”到现在的“授人以渔”,让每个人都主动思考问题,使各方面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胸外烧伤科  双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