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宝石花开红艳 重阳敬老情浓

为响应“健康中国”伟大号召,助力“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切实把医疗下沉,把技术带到基层。甘肃宝石花医院漳县医疗队,以2020年重阳节为契机,与帮扶医院申请,在当地县组织部等部门的组织和协助下,于2020年10月23日成功举办由骨科、神经科、医学影像科、妇产科、五官科等多科室参与的“情暖夕阳敬老”大型义诊活动。帮扶医疗队全员组织和参加了该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当地政府、医院、敬老院的赞誉。

在进行了前期近一周的申请、审批、准备等工作后。于10月23日午后,他们避开深秋晨间的料峭寒意。五名医疗队员满怀热情,在漳县组织部的协调下、漳县人民医院的帮助下,到达全县最大的漳县社会福利院。在阳光下,为全院43名老人,周边群众60余人进行查体、测体温、测血压、指导用药、指导康复、宣讲常见老年病的防治知识。他们对待老人的热情、对待工作的一丝不苟,给老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老人们排队查体;看到老人们侧着耳朵倾听各种健康知识;看到老人们认真、迫切的眼神,医疗队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群众对于医疗的迫切需求,也感觉到了身负的重任。而当自己的问题得到了解答,自己得到了省城专家的亲自诊治,老人们脸上又扬起了孩子一般满足的笑容,他们也表示深深的体会到国家对老年人的关爱,对敬老爱老工作的细致和用心,感谢宝石花医院派来的省城专家对自己的诊治!场面非常热烈,甚至吸引来了大批周围群众,人群中的大姐大叔们看到医术如此高明的医生,态度这么热情,也不免成群结队,挽起袖子上来咨询一番。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支农队员们怀着同样的初心,一丝不苟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半天的义诊活动结束后,队员们都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老人脸上的笑容,就是对自己工作最大的肯定。他们都表示,以后,这样的义诊活动,一定要多举办、多参加,把宝石花的精神带到基层,也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支农队员 王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