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神经外科认真组织带教,筑建平台打造学习氛围

传帮带,犹如为年轻人提供“巨人的肩膀”,是培养后辈成长的重要路径。甘肃宝石花医院神经外科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科室的临床带教工作,在顺利完成每天大量临床工作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丰富而高效的教学活动,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首先,多渠道“输入”,夯实基本功。在神经外科,科室会以分享PPT形式举行阅片会,由年轻医生轮流担任主讲人,通过对一个有病理结果的疑难病例进行深入讨论,由点到面的对一类疾病进行详细总结。既丰富了大家的阅片经历,又给年轻医生提供了锻炼的舞台。

其次,直面疑难病例,在实践中提升。神经外科主任李天郁介绍说,神经外科每周都会例行疑难病例讨论,集体讨论当天或前一天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病例,由实习生提前查阅资料并进行分析发言,高年资医生总结点评,以此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摸索、成长。

最后,重视氛围建设,变被动为主动。光被动接受“输入”,不是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为充分调动科室所有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李天郁主任总结出增强互动是活跃学习氛围的不二之选,把其他医学院的先进经验融于科室的管理和教学活动中来,有意识地化被动“输入”为互动交流。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成效颇显,科室学习氛围更加浓厚、教学方式更加灵活、学生学习兴趣更加高涨自然师生交流更加轻松。

神经外科认真组织带教,将平时相对枯燥的授课变成了师生之间针对具体问题的深入讨论,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的氛围中,达到了传道授业解惑的目的。

(神经外科 李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