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2020年糖尿病日]202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蓝光行动”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将每年11月14日定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呼吁全社会力量联合起来开展普及糖尿病知识的全民教育,促使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及早期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生发展。

为结合202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护士与糖尿病”,关注提升护士在糖尿病预防诊疗及管理的作用,努力提高护理团队对糖尿病的认知和相关知识的普及率,甘肃宝石花医院内分泌肾内科邀请到甘肃省糖尿病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人民医院大内科科护士长贾光萍老师,省糖尿病护理专业委员会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教学组副组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代谢科护士长周晓琴老师,与医院护士姐妹培训交流传经送宝。

贾光萍护士长讲解了《胰岛素泵护理管理规范》,提出不同人群应选择不同剂型,以及佩戴的体位,建立巡视单,悬挂床旁标识牌,指出医护人员在实际操作中仍然存在不够规范化的现象,同时院内对胰岛素泵的管理有待进一步系统化,增强科室间医护间协同力量,以及对患者的指导和随访提高胰岛素泵治疗的临床效果和质量。

周晓琴护士长讲解了《糖尿病健康教育在临床中的应用》,提出糖尿病患者进行护理路径健康教育指导,可以增进患者对疾病的认识,提高患者的自控能力,规范生活习惯使患者掌握一定的糖尿病防治方法,对于提高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效果有积极的意义。

通过两位老师的授课,让大家收获满满,感谢两位老师零距离交流的机会,此次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对提高医院糖尿病的管理水平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内分泌肾内科 武彩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