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优质服务]暖心小举动 抚慰就医人

朗大爷是一位83岁高龄的患者,因“背部皮肤感染性窦道、背部皮肤坏死”来胸外烧伤科就诊,患者高龄,术后创面恢复较慢,住院时间相对较长,由于儿女白天都要上班,老人很少有人陪护。

立冬已至,天气渐凉,早上刚上班,入职才一个月的媛媛小护士看到朗大爷拄着拐棍颤巍巍地从水房出来,连忙跑上前去搀扶他,看到老人因穿的太厚,外裤堆在脚踝处,立刻蹲下来为老人把裤角整理好,生怕他被拌倒,又看到老人穿着拖鞋,手里还拿着刚刚接完开水的水杯,急忙从他手中接过并将老人扶回了病房,还帮他换上了棉鞋,老人双手抱拳连声说着“谢谢,谢谢”,这一幕恰巧被路过的我捕捉到,在寒冷的日子里,看到这暖心瞬间,感觉楼道里的空气都变得温暖了。

中午患者家属来送饭时,从老人口中得知这件事后,特意过来感谢这位善良的小护士。从家属和老人朴素的话语中,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当患者饱受疾病折磨的时候,在接受诊疗的同时,医务人员一句暖心的问候、一个暖心的举动,一句同情理解的话语,就能为他们给予安慰、增添勇气,会给他们带来冬日暖阳般的温暖和感动。

护士是一个多元化的角色,每个角色都赋予她们特定的责任和义务,“人文关怀”已成为当下护理工作中备受关注的话题,紧跟医改的新形势,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的开展,将护士推到了人性化服务的最前沿,护士不仅需要用专业的知识、娴熟的技术去为患者提供治疗、护理,更要抚慰患者的心灵,向他们传递温暖,帮他们树立信心。温暖是无私的、相互的,需要医患用真心去呵护并维系。

(胸外烧伤科 李素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