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治愈心脏破裂 不再是梦

甘肃宝石花医院心内科于10月28日夜间急诊收住了一位急性非ST-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高血压病3级极高危的女性患者,患者来时诉心前区疼痛不适,主管医师拟于第二天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术。手术当天顺利完成,患者病情趋于平稳。

于11月2日早上做完常规检查后,患者突发意识丧失,科室医务人员积极抢救,给予补液、吸氧,多巴胺升压等治疗,患者意识逐渐恢复,伴恶心、呕吐,二便失禁,听诊示心音低钝,立即床旁行心脏彩超,示大量心包积液,予以床旁行心包穿刺术,彩超显影不清,急诊再次推入导管室透视下行心包穿刺术,抽出不凝血60ml,连接引流袋,继续给以引流,患者神志清楚,胸闷气短症状明显缓解,术后安返病房。

该患者在后期治疗中,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严格遵照医生的嘱托,绝对卧床,限制活动,并在科室护理人员精心的治疗及护理下,病情逐渐好转,于六天后治愈出院。

                                (心内科 贺亚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