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在快乐中学习 在快乐中工作

甘肃宝石花医院消化科高度重视科室的临床业务学习,在顺利完成每天大量临床工作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丰富而高效的学习活动。

首先,“自身硬”,夯实基本功。在消化科,科室每周四早晨会以PPT形式举行小讲课,由医生护士轮流担任主讲人,有时会和其他科室联合讲解,从常见病,多发病入手,让大家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不忘基础知识,打好自身的基本功。

其次,“大查房”,在实践中提升。消化科每周四都会例行疑难病例讨论,集体讨论当天或前一天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病例,老主任陈德彬及科室主诊医师带头,对住院病人逐一进行查房,以此让年轻医师在实践中摸索、成长。

最后,“请进来”。科室经常会请外院专家把其他医学院的先进经验讲给医护人员,融于医疗活动中来。科室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大家学习兴趣更加高涨。

把业务学习看成一个快乐的事情,其实不难,他们做到了。

                                  (消化科   马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