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胸外烧伤科进行心肺复苏专项培训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整体提升,心脏猝死发生率也不断攀升,然而抢救成功率却极低,由各种原因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时,“心肺复苏、除颤”是最有效的紧急救护措施,为了巩固科室护士应对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应急抢救能力,提高抢救成功率,2020年10月31日上午,胸外烧伤科护士长王静邀请心内科具有丰富临床护理经验的两名老师,利用其在下班时间帮助胸外烧伤科进行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心肺复苏、除颤培训课。

课上,王静护士长以新版《心肺复苏急救指南》为依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心内科护师刘怀建、任伟两位特邀老师分别指导胸外烧伤科护士完成了对心肺复苏模拟假人的实际操作。此次培训过程,胸外烧伤科全体护士听课仔细,操作认真,表现出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受教护士在培训后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心肺复苏及除颤能力,而且强化了处理科室突发应急事件的水平。

培训后护士长要求科室护士不仅要在科室患者发生心跳、呼吸骤停时做出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及除颤工作,而且还要在今后生活当中也要发挥出一位医护人员应有的急救水平。

                                (胸外烧伤科 双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