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糖”路漫漫 健教随行

医学上将健康教育与心理改善、药物改善、饮食改善、运动改善和血糖监测形象地称为糖尿病改善的五驾马车,“教育是先导,饮食是基础,运动是手段,药物是根本,监测是保证”。糖尿病教育能够让大家了解相关疾病的知识,可促进糖尿病的良好控制,能有效防止或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提高生活质量,享受健康人生。内分泌肾内科为增强患者健康意识,普及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在主任荆焰的带领下定期积极开展多元化健康宣教,开展健康教育课堂。

日常工作中,病区医护人员会提前了解患者及家属的知识需求,把糖尿病的护理常规、饮食指导、康复知识等内容通过文字、图片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健康教育手册,于每周三下午定期组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宣教。开展健康教育课堂这一举措,不但创新了健康宣教的方式,还普及了常识,同时也锻炼和培养了医生护士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业务能力,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甘肃宝石花医院内分泌肾内科始终坚持以“病人为本”为科室理念,以高质量就医环境、优质护理、文明礼仪、健康宣教等一系列的人文关怀措施为前提,在科主任荆焰、护士长刘佳及全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营造人人宣传健康知识的氛围,使患者对科室了解、信任、信服,有效防止和减少医患纠纷,为科室发展赢取了良好的口碑。

(内分泌肾内科 薛婷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