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甘肃宝石花医院举办心梗救治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2020年11月20日上午,甘肃宝石花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在门诊二楼大厅开展了第七个“11.20 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活动。1120的寓意有两个,一是急性心肌梗死发生后要迅即拨打120;二是急性心肌梗死抢救的黄金时间为120分钟,从发病至开通梗死血管如能在120分钟内完成可大大降低病死率和致残率,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胸痛是心梗的典型症状,当出现严重胸口压榨样疼痛,并伴有出汗、恶心等症状,就要高度警惕急性心梗的可能性。义诊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当发现身边有人疑似急性心肌梗死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   

活动中,心内科数名业务骨干一同参与。义诊范围以“冠心病、心梗急救、心绞痛、支架术后随访”为主,还为患者提供了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的健康咨询。活动采取面对面问诊交流,并用心脏模型进行讲解心梗。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李陶向前来咨询患者及家属详细介绍了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的关键是争取时间,急性心肌梗死临床救治手段有介入治疗、药物溶栓和外科搭桥手术等,其中介入治疗是抢救急性心梗最主要、最安全、最有效的措施。同时详细介绍了胸痛患者如何从绿色通道进行就诊,缩短就诊时间,争取心肌,争取生命。

心内科医师陆小亚在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教学指导,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让每位学习者在假人练习,小亚医生在旁边耐心细致的讲解,示范,指导。先后有十几个患者及家属亲自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操作,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可以进行正确的心脏按压。护士长带领3名护士为百余名人民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心梗宣传资料100多份。

(孙欣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