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夕阳与朝霞同辉,健康与幸福相伴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大早从内分泌肾内科血透室大门口就传来欢声笑语。“来,大家一起,双手举过头顶,双手伸展,拍打上肢。”原来是由杜维翠护士长在带领患者与家属做起穴位拍手操,患者们伴随着音乐伸臂,耸肩,摆髋等一些柔和的动作,笑声吸引着更多过往的患者与家属参与进来。

《穴位拍手操》特点就是不受场地限制,运动强度不大,动作简单易学。做的过程中大家能感受到身体发热,微微出汗,随着身体各部位的活动,内脏器官也相应得到了锻炼,特别适合中老年患者,通过拍击上臂促进血液循环,拍击双下肢,促进下肢血液循环等动作,让糖尿病患者,血液透析患者尽快康复起来。在上机等待时间带领患者做操,一方面是避免患者等待上机时间的焦虑心情,也是为了让患者热情的参与进来,尽情的互动,通过上机等待这段时间来锻炼身体,收获健康与快乐,增进医护患感情。

在护士长的坚持带领下,由最初几名患者参与逐渐发展到十几名、几十名患者都愿意参与进来,“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持之以恒”是推行健康操的宗旨,内分泌肾内科在治病的同时也将健康的运动生活方式融入到康复治疗中,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孙婷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