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静疗小组为患者输液保驾护航

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以护理质量为抓手,实施安全静脉治疗,使静脉输液治疗程序化、规范化,促进医院静疗护理工作的专业化发展。近日,甘肃省宝石花医院静脉治疗小组在肿瘤科召开了“安全输液,全程护航”主题会议,全院静疗员及护士长共计15人参加。

会议由医院静疗组组长梁永敏护士长主持,首先征询了大家在2020年的静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将临床中存在的疑惑和发现的问题带到会上,积极讨论。白洁作为医院静疗专科护士,也总结并汇报了医院经外周穿刺中心静脉置管(PICC)及中长线导管的开展情况。梁永敏护士长将临床科室对培训、技术开展的要求做了汇总,列入到2021年的专业小组工作设想中。

随后,梁永敏护士长再次解读了《输液治疗实践标准》,她的讲解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静脉治疗的标准化操作重点环节的规范要求、提升静脉治疗质量、确保患者及医护人员双重安全的重要性。外科总护士长陈海燕护士长向大家强调重组后的静疗组将外周静脉与中心静脉统一管理的必要性,强调了只有保证安全输液,才能为患者全程护航。

   本次主题会议提升了静疗员静脉治疗的知识水平,将安全输液的理念灌输给静疗员,再由她们传授给每位护理人员,确保医院静疗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让安全静疗的种子开在每个护理人员的心中。

(郁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