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十七岁的花季

十七岁,花一样的年纪。应该拥有教室里明亮的窗户,讲台上慷慨激昂的老师,身边围绕着热情洋溢的同学。而他在这花一样的年纪这些都变得遥不可及,并渐行渐远。躺在医院白色的病床上,身边两位满眼心疼又哀声叹气的父母,看着血液从身体引出通过机器又回到身体里。对未来的恐惧让小小少年绝望了。

近日,内分泌肾内科收治了一位尿毒症五期的十七岁高二男孩,白皙的皮肤,羸弱的身材,因肾病在外院惧怕而拒绝行血液透析导致肌酐高达1300umol/L同时伴有高钾及酸中毒。这让杜辉医生怜爱不已,立即汇报荆焰主任,引起主任的高度关注,为了挽救这名年轻患者,荆焰主任和杜辉、司城静、孙雪妹医生立即为患者制定周密详细的诊疗计划与方案,与家属商讨患者行血液透析治疗的急迫性。征得患者与家属同意后,这个十七岁的男孩终于进行了人生第一次的血液透析治疗。经过3日的连续血液透析治疗后,患者肌酐下降至300umol/L。经过从抢救到治疗再到出院,短短的14天。男孩背起书包又走进了教室,十七岁应该拥有的生活不再遥不可及,他的脸上又有了花季少年因有的自信与希望。他说是内分泌肾内科给了他活着的希望,以后会进行下一步换肾手术,做个健康人。杜维翠护士长为了方便男孩上课,安排人员为患者调整透析时间,鼓励对他说:“你安心好好上课,下课就来,无论几点,血透室的大门都为你敞开,我们都等你。”

站在十七岁的天空下,不知道另一端是什么颜色,将来会怎么样,短短的十四天,男孩浴火重生,由开始的怯懦到现在的坚强。成长也许就在一瞬间,人生的路还很漫长,愿你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孙婷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