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甘肃宝石花医院举办“团结起来保护微生物药物”宣传周活动

细菌耐药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健康领域的重大挑战,也是各国政府和社会广泛关注的世界性问题。为提高公众对抗菌药物的正确认识,减少细菌耐药对人类健康带来的危害,每年11月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团结起来保护微生物药物”。

11月18日-11月24日,甘肃宝石花医院药学部开展了“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团结起来保护微生物药物”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树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观念,提高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意识和水平。

活动采用医院电子屏幕视频滚动播放、制作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摆放海报、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重点介绍什么是抗微生物药物;什么是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如何正确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基本知识,广泛大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全民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应用的良好氛围。

经过药学部、文化宣传部前期的精心准备,及院领导、科主任的大力支持,通过一周的大力宣传,在医院营造了浓厚氛围。同时提高了社会民众对抗菌药物的认识。合理应用抗菌药物任重而道远,大家共同携手、共同努力,安全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减少药物不良反应,遏制细菌耐药。

(马建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