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学科发展
放射影像学科发展概况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甘肃宝石花医院 放射影像科1959年建科,经过近60年发展,现分东、西两,东区(原兰炼医院)主要负责居民健康体检、职业病检查及东区门诊住院患者检查,西区(原兰化医院)主要开展综合检查。

   科室现有工作人员35名,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7名,住院医师5名,副主任技师1名,主管技师2名,技师17名,护理人员1名,窗口服务人员2名。

    科室硬件设备齐全,技术实力雄厚,检查范围广泛,部分影像检查水平达到我省领先水平。拥有省内最先进的西门子第二代炫速双源CT机1.5T磁共振机最新飞利浦DR机等众多影像设备GE1.5T磁共振拥有成像速度快、图像信噪比高、噪声小等优点,可进行乳腺MR检查、无造影剂脑灌注成像(ASL)、神经纤维束成像(DTI)、脑肿瘤、前列腺癌波谱分析等众多功能学检查,在区域内处于领先地位。

科室常规开展全身血管CT造影检查在内的众多特殊影像检查项目,如冠状动脉CTA、肺动脉CTA、下肢CTA、胸痛三联征一站式扫描、脑卒中多模态一站式扫描、颅脑CT灌注成像、泌尿结石分析、痛风结石分析等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甘肃宝石花医院放射影像科将紧随临床发展需要,不断改进检查手段,开创新的检查模块,逐步引进5G、AI诊断、云影像等先进技术提升影像检查手段和优化诊断流程开展即时远程会诊、线上会诊等业务全力打造区域影像诊断中心,为西固区及其周边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