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发布 >医院新闻
开展规范化管理 提高护理质量

2020年6月至2020年9月,我有幸被派往甘肃省人民医院血液净化室进修学习。这段时间的工作学习对于我来讲是一种磨练,更是一种考验。

血透患者绝大多数都是尿毒症患者,他们的病变是一种不可逆的肾脏损伤,还有一系列其它系统并发症带来的巨大痛苦,他们只有依靠连续性血液透析治疗来缓解症状维持生命。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护理安全管理重在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工作疏于轻视,失于疏漏,精于缜密,成于到位。工作从制度抓起,对血液透析的各项操作制定相应的操作流程,规范化,统一化,不能存在个人习惯和随意现象,对所定的制度不轻易更改,但对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经讨论确定可实施后方可更改。

开展规范化管理,规章制度是正常秩序的保证,也是检查工作质量的依据,是提高护理质量,消灭护理差错事故的重要措施。将透析的护理工作进行统筹,综合衡量科室人员情况,结合人员资质特长进行合理分组,适当授权,做到人人有职责,事事有人管,最大限度的调动护士的主观能动性,发挥护士的潜能和团队精神,做到奖罚分明,建立科室的护理质控制度,及每月星级护士光荣榜,重视奖励和精神激励有机的结合,鼓励护士参与科室护理管理工作,共同提高护理质量及工作效率。

(杜艺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